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舉行2022年國家法定烈士紀念日公祭活動

2022年09月30日15:1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張恆攝
活動現場。張恆攝

今天是我國第九個國家法定烈士紀念日,廣西退役軍人事務廳在廣西烈士陵園公祭廣場舉辦“銘記歷史 致敬英烈”2022年國家法定烈士紀念日公祭活動。

公祭廣場庄嚴肅穆,烈士紀念碑巍峨聳立,參加活動的全體人員整齊列隊。上午9時,主持人向烈士紀念碑行鞠躬禮,宣布儀式開始。全場肅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歌唱畢,全體人員默哀。伴隨著深情的《獻花曲》響起,14名禮兵穩穩地抬起花籃,正步緩緩走向紀念碑,將花籃擺放在紀念碑基座雕塑前。有關負責同志緩步上前,仔細整理花籃緞帶並深鞠躬,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少先隊員齊聲獻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行少先隊隊禮,表達他們繼承革命傳統、當好接班人的遠大志向。隨后,全體人員瞻仰烈士紀念碑、烈士英名牆,並將鮮花敬獻在烈士英名牆前,深切緬懷革命烈士。儀式結束后,烈屬代表和工作人員一同前往英烈苑(烈士墓園)祭掃烈士,寄托哀思。

“我們要銘記歷史,緬懷先烈,國家的繁榮富強、文明進步,都是無數革命先烈前仆后繼、奮勇獻身換來的。我們要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學習!”   南寧市濱湖路小學學生許景睿說。(梁玉冬  范紫琴)

向烈士敬獻花籃。張恆攝
向烈士敬獻花籃。張恆攝
全體人員默哀。張恆攝
全體人員默哀。張恆攝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