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東蘭縣委書記徐迪克:走好"紅綠相映"特色發展之路

2022年09月30日10:0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東蘭9月30日電 (記者朱曉玲)當前,河池市東蘭縣正奮力開創“紅色東蘭 綠色崛起”新局面。9月26日,中共河池市東蘭縣委書記徐迪克接受人民網專訪,介紹當地“紅綠相映”特色發展之路。

東蘭縣不僅是有著悠久革命傳統和豐富紅色資源的革命老區,還是全國綠色生態縣、國家森林康養基地。徐迪克表示,近年來東蘭縣立足“紅色+綠色”的資源優勢,堅持以紅色文化為引擎,以青山綠水為底色,走出了以紅色固本、紅綠融合為鮮明特質、綠水青山與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革命老區振興發展之路。

東蘭縣委書記徐迪克接受人民網專訪。

在“亮紅”方面,東蘭縣不斷擦亮紅色名片,將拔群干部學院等8個“紅綠相映”的黨建引領紅旅融合示范點(區)打造成“紅色教育基地”,吸引了900多家單位8萬余人到該縣開展“打卡紅色教育基地”活動﹔加快推進韋拔群紀念館升級改造項目,謀劃建設壯鄉全民國防教育園、紅七軍軍史館、右江革命根據地紀念館﹔全力打造全國知名紅色文化教育基地和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縣。

在“顯綠”方面,東蘭縣著力打造康養旅游品牌,推進國家地質公園、紅水河國家森林公園康養基地、坡豪湖國家濕地公園等生態旅游景區建設,全力推進條件成熟的景區申報國家4A級景區,力爭成功創建廣西全域旅游示范區。

訪談現場

“通過努力,我們實現了紅色資源、綠色產業、康養旅游‘三位一體’融合發展,一個曾經偏僻落后的東蘭正在實現綠色崛起。”徐迪克說。

當前,東蘭縣高質量發展步伐穩健,紅色旅游、醫藥康養、特色農業、新能源等產業項目蓬勃發展:“紅色甜源”田園綜合體建設、“圳品”基地建設卓有成效,東裡葡萄、香芋、山茶油、富硒米等優質農產品開始直供大灣區市場﹔長壽生態食品加工園、中草藥產業園、新型材料產業園、向陽新城移民產業園、東蘭龍華高科技產業園正加快建設,“一軸五園”的園區經濟格局基本成型﹔食用菌暢銷區內外,東蘭蘭花走進東盟市場,東蘭第一包螺螄粉正式下線,日產量可達8萬包。

(責編:朱曉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