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 青年先鋒興八桂”紅色金融宣傳主題活動在南寧舉行

2022年09月22日15:3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0日下午,人民銀行南寧中心支行聯合廣西銀保監局、廣西証監局、自治區黨委網信辦、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管局、民生銀行南寧分行在廣西民族大學舉辦“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 青年先鋒興八桂”紅色金融宣傳主題活動。

活動現場。黃思源攝

活動現場。趙晶文攝

近年來,人民銀行積極推動金融教育工作高質量發展,與銀保監會、証監會、國家網信辦等部門,在全國范圍上下聯動、層層落實,連續四年開展金融聯合宣傳教育活動,我國國民金融素養得到普遍提升。

現場活動將金融知識普及教育工作與紅色金融文化、民族團結進步緊密結合,通過趣味性、多樣性、互動性的沉浸式體驗,以金融知識現場講解、紅色金融展覽、歷史舞台劇、共唱紅色主題曲等鮮活形式,幫助青少年提升金融素養、增強文化自信、厚植愛國情懷,助推金融知識宣傳教育提質增效。

活動當天,廣西民族大學校園紅色金融氛圍濃厚,現場氣氛熱烈,學生們紛紛在活動設置的“愛國主義留言板”上發表感想,表示通過此次活動既拓展了金融知識、提升了風險防范意識,又從紅色金融故事中汲取了營養,助力將愛黨愛國熱情轉化為實際行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黃思源)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