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廣西福彩

“福彩情 學子夢”余家薪:母親獨自支撐家庭 男孩奮發學習圓大學

2022年09月29日16:47 |
小字號

悠悠福彩情,莘莘學子夢。今年已經是第九季的“福彩情·學子夢”助學活動,不僅為困難學子實現求學夢想插上騰飛的翅膀,更在他們心中留下片片溫情。賓陽中學的余家薪是受助學子之一。在今年的高考中,他取得了614分的好成績,現已被華南理工大學錄取。懷著對未來的美好憧憬,余家薪即將開始人生的一個全新篇章。

帥氣的男孩余家薪,今年剛參加完高考,一收到錄取通知書,就馬上把好消息告訴媽媽。余家薪和媽媽在接到這封錄取通知書前,經歷了太多的艱辛和苦難。余家薪兩歲的時候,父親發生車禍意外早逝,母親靠在外打工,一人承擔起家裡所有支出,含辛茹苦把三個孩子拉扯大。如今大姐和二姐都在上大學,余家薪也馬上需要一筆學費,巨大的家庭開銷讓母親一籌莫展。

雖然從小就經歷了家庭變故,生活的重擔卻從來沒有壓垮這一家人,這個大家庭彼此相親相愛,余家薪也養成了樂觀向上的性格。在學習上奮發拼搏,不遺余力。

余家薪在老師的幫助下申請了福彩助學金,收到第一筆助學金的時候,他非常驚喜,因為這為他高考奮斗之路解除了后顧之憂。現在第二筆的助學金5000元,可以分擔了他第一年學習費用的一大部分,減輕了家裡的負擔。

得到廣西福彩幫助的余家薪一家也常懷感恩之心,余母雖然文化不高,卻常常用朴實的話語叮囑孩子們長大有能力了一定要全力回饋社會。(廖麗華)

來源:廣西福彩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