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廣西中國—東盟傳統文化促進會走獨僻蹊徑“廣西之路”

2022年09月29日17: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4日,廣西中國—東盟傳統文化促進會在南寧舉行亞太聯盟(南寧)戰略發展委員會(亞太聯盟(南寧)發展研究院)成立1周年慶典活動,廣西高校博士、博士后及有關專家、學者參加活動。

據廣西中國—東盟傳統文化促進會會長朱楚風介紹,經國家統戰系統協調和自治區相關部門批准,文促會於2018年成立。成立以來,為拓展中華傳統文化在東盟地區的傳承與弘揚,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廣西中國—東盟傳統文化促進會以“面向亞太地區,服務北部灣城市群發展”為宗旨,2021年6月16日在北京與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簽署了共同調研並打造“亞太聯盟(南寧)中心”這一關乎RCEP的重大課題,於2021年9月23日成立了亞太聯盟(南寧)戰略發展委員會(亞太聯盟(南寧)發展研究院),由廣西大學、廣西區黨校、廣西財經學院、南寧市委黨校等單位的博士教授學者組成廣西專家組。經過一年來的辛勤努力,已完成近五萬字的“亞太聯盟(南寧)中心”總體構想調研報告並呈送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專家學者的多篇重要論文已分別推薦給國家重要期刊。

據了解,廣西中國—東盟傳統文化促進會提出了通過聯盟的方式和途徑,融匯貫通各種社會資源,走獨僻蹊徑的“廣西之路”,在亞太地區打造具有中國特色的中國—東盟美食文化街、推廣中國中醫的“大道國醫”項目適時落地東盟各國,推進“蘇北兵團”等影視業,以及《南寧五象新區與廣州南沙新區合作構想》等關乎RCEP的課題研究。(周永明)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