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大貨車輪胎冒煙欲自燃 服務區管理員迅速出手阻險情

2022年09月29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一輛滿載貨物的6軸大貨車在進入廣西S52武平高速雅山服務區休息時,右后輪胎冒出濃煙且伴有濃重的燒焦異味,經服務區管理員緊急處置后,目前該車已更換新輪胎駛向目的地。

9月28日下午,雅山服務區保安在場區巡邏時,發現有一輛滿載貨物的6軸大貨車帶著濃煙駛進服務區疑似車輛起火,便立刻把這一情況上報服務區管理員。服務區管理員收到消息后當即安排保安人員指揮車輛停到修理廠加水處、使用錐筒對其進行安全防護,迅速連接加水水管,對冒煙輪胎進行滅火處置,經過15分鐘的緊急處置,成功熄滅冒煙輪胎。

雅山服務區管理員正在用水管沖滅濃煙。韋敏攝

雅山服務區管理員正在用水管沖滅濃煙。韋敏攝

“我都沒明白發生了啥,還奇怪為啥指揮我停到那邊去,還好你們反應快,不然我這損失可慘重了。”濃煙熄滅后,大貨車司機一臉慶幸地對著服務區管理員說,並對服務區這一熱心行為表示感謝。

隨后,司機自行檢查了輪胎受損情況,認為可以繼續行駛到最近的收費站后再修理輪胎,便駛離了服務區。事后,服務區管理員和遷江收費站管理員確認過,該車確實已經駛離高速。

一直以來,雅山服務區以“一笑傾乘”微笑服務品牌為落腳點,通過“干得好的微笑”體現服務區“情系司乘”的特色服務,給司乘人員提供一個安全、舒心的休憩環境。今后,雅山服務區將繼續以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美好出行需求為目標,營造社會公眾暖心、安心、放心的出行環境。(陳文端、潘麗玲)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