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廣西打造本土紅糖品牌

2022年09月29日16:1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一職人

廣西雙新糖業科創研究院創立的廣西本土紅糖品牌,其甘蔗基地、工廠位於廣西南寧市馬山縣

廣西雙新糖業科創研究院,經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批復同意,由廣西啟迪科技城集團、廣西農墾集團(廣西糖業集團有限公司)、廣西農投集團(南寧糖業股份有限公司)、廣西洋浦南華糖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廣西東亞糖業有限公司等廣西食糖產業龍頭企業共同組建,是保障國家食糖戰略安全組建的創新服務平台。研究院著力增強廣西糖業產業綜合競爭實力,切實提升我國糖業科技創新能力和水平。

今年,廣西雙新科創研究院著力瞄准中式滋補的調理賽道,聚力紅糖研發,打造天然健康的紅糖品牌。蔗紅是該研究院創立的廣西本土紅糖品牌,在傳統紅糖的基礎上添加羅平小黃姜、重瓣紅玫瑰等輔料,從而讓其具有功能性。

據悉,廣西處於西南地區,屬於亞熱帶季風氣候,適合甘蔗生長,是我國主要的甘蔗產區,生產甘蔗紅糖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能夠做到就近取材,保証了甘蔗的新鮮榨汁,保留了甘蔗的全部營養,生產的純甘蔗紅糖口味純正,蔗香味十足。研究院期望以新電商、新零售的方式走出一條屬於廣西紅糖自己的路,將深耕紅糖產業領域,以健康為驅動力,升級紅糖工藝創新變革,打造更健康的紅糖品類,為糖業高質量發展做出更多貢獻。(莫果蕾)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