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十年來,廣西對惡意環境違法問題立案處罰1.39萬件

2022年09月29日18:4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黃子婧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黃子婧攝

人民網南寧9月29日電 (黃子婧)9月29日下午,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在廣西新聞發布廳舉行“奮進新征程·廣西生態環境保護這十年”新聞發布會。會上介紹,十年來,廣西扎實推進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推動解決了一大批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和群眾信訪問題。

據介紹,這十年,廣西不斷提升現代化環境監管能力水平,創新專業查污、專項控污、幫企減污、督政治污、依法懲污、公眾評污的“六步工作法”,完善優化執法方式提升執法效能18項制度,常態化開展監督執法正面清單、“雙隨機、一公開”檢查,試點開展排污許可清單式執法,做到“無事不擾、有求必應”。對惡意環境違法問題保持“零容忍”從嚴執法高壓態勢,出動執法人員54.65萬人次,立案處罰案件1.39萬件,8起查處的案件被生態環境部評為典型案例。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