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南寧:為市場主體提供公平公正的法治保障

2022年09月29日17: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覃心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覃心攝

人民網南寧9月29日電 (覃心)9月29日上午,南寧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南寧市優化營商環境情況通報新聞發布會。會上介紹,近年來,南寧持續優化法治環境,為市場主體提供公平公正的法治保障。

據悉,南寧全面開展政府採購意向公開,保障市場主體平等參加政府採購活動。同時,南寧設立了公共資源交易服務“直通車”投訴平台,2021-2022年8月共在線接收辦理投訴質疑事項18件,進一步暢通公共資源交易監督、投訴、咨詢渠道。

南寧成立了全國首個靈活就業人員合法權益保障聯動化解中心,建立了靈活就業人員勞務報酬糾紛“勞動監察+司法確認”快速調處機制。構建知識產權大保護格局,在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南寧片區建設中國(南寧)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入選國家知識產權強市建設示范城市。

南寧持續推進“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常態化,實施包容審慎涉企監管,對219項輕微違法行為實行免罰、13項輕微違法行為可以不採取強制措施。全市兩級法院貫徹落實最高人民法院服務中小微企業二十條措施,依法平等保護各類市場主體,嚴格區分經濟糾紛與經濟犯罪,為市場主體提供公平公正的法治保障。

(責編:覃心、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