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廣西統籌資源聚焦解決婦女兒童重點健康問題

2022年09月29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人民網南寧9月29日電 (記者彭遠賀)9月29日上午,廣西衛生健康委在南寧舉行“奮進新征程·健康廣西這十年”(第十場)廣西婦幼健康工作成就新聞發布會。據介紹,廣西堅持統籌資源、聚焦解決婦女兒童重點健康問題。實施婦幼健康“24免4補”惠民政策,提高婦幼健康公平性和可及性。

據透露,2009—2022年廣西共投入中央和自治區資金7.65多億元,用於支持免費對30—64歲的農村和城鎮困難婦女檢查宮頸癌和乳腺癌,累計為700萬人次婦女提供了免費宮頸癌篩查,為650萬人次婦女提供了免費乳腺癌篩查服務﹔為兒童免費發放營養包近700萬盒,實現了為所有孕產婦開展艾滋病、梅毒、乙肝“應檢盡檢、應治盡治”。

此外,廣西的出生缺陷防治也取得積極進展和成效,全區婚檢率上升到99%,連續6年位居全國前列。累計為600萬生育婦女免費增補葉酸,唐氏綜合症等血清學產前篩查率達到85%。新生兒遺傳代謝病篩查率、聽力障礙篩查率均上升到99%,新生兒先天性心臟病篩查率達98%以上。3歲以下兒童系統管理率達到80%以上,7歲以下兒童健康管理率達94%以上。兒童眼保健和視力檢查覆蓋率達94%以上,“近視眼”“小胖子”等問題正在得到積極干預。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