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廣西婦幼保健機構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2022年09月29日16: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人民網南寧9月29日電 (記者彭遠賀)9月29日上午,廣西衛生健康委在南寧舉行“奮進新征程·健康廣西這十年”(第十場)廣西婦幼健康工作成就新聞發布會。據介紹,十年來,廣西科學設置機構評審指標體系,發揮績效考核“指揮棒”作用,引導婦幼保健機構深化內涵建設,婦幼保健機構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據介紹,廣西在全區組織開展第三輪婦幼保健機構等級評審工作,促進婦幼保健機構加強自身建設和管理,目前已完成8家三級、20家二級婦幼保健院的等級評審。自2019年起組織開展二級、三級婦幼保健機構績效考核工作,進一步優化服務流程,規范服務行為,提升服務整體效率。

同時,廣西強化婦幼特色專科建設的示范引領作用,建設國家級孕產期、新生兒、更年期保健特色專科單位6個﹔國家兒童早期發展示范基地2個,自治區級17個﹔國家級婦幼健康優質服務示范縣12個,自治區級30個﹔國家級母嬰安全優質服務單位18個。

廣西還注重發揮中醫藥在婦女兒童預防保健和疾病診療中的獨特作用,促進婦幼健康與中醫藥融合發展。全面推進出生醫學証明管理信息化和電子証照建設,推進自治區“雲上婦幼”遠程醫療平台建設,實現預約挂號、線上支付、結果查詢等智能服務功能,通過全預約服務模式,以智能提醒、智能導航等方式,為患者提供便利,改善就醫體驗。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