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廣西:“大婦幼、大健康”婦幼健康服務體系不斷健全

2022年09月29日11:3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人民網南寧9月29日電 (記者彭遠賀)9月29日上午,廣西衛生健康委在南寧舉行“奮進新征程·健康廣西這十年”(第十場)廣西婦幼健康工作成就新聞發布會。

會上,廣西衛生健康委婦幼健康處處長陳赤介紹,十年來,廣西連續實施了婦幼健康保障工程,婦幼保健機構能力建設項目,緊缺人才、基層產科、新生兒科醫師、兒童保健人才和出生缺陷防治人員培訓項目,以婦幼保健機構、婦女兒童醫院為核心,以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為基礎,以綜合醫院和相關科研教學機構為支撐的“大婦幼、大健康”婦幼健康服務體系不斷健全,夯實了服務網底。

據介紹,截至目前,廣西全區共有婦幼保健機構106個,其中自治區級1個、市級15個、縣級90個,三級以上婦幼保健院16個,二級婦幼保健院72個,二級以下18個,共有1585個助產機構﹔全區婦幼保健機構共有醫務人員31205人,其中衛生技術人員26090人,佔比83.6%。在衛生技術人員中,高級職稱佔比8.55%,中級職稱佔比25.91%。

同時,廣西不斷健全出生缺陷防治體系,建立了全國首家出生缺陷預防控制研究所,101個“一站式”婚育綜合服務平台,14所市級地貧產前診斷分中心,88所縣級地貧初篩實驗室,28家產前診斷機構,11家新生兒疾病篩查機構,10家新生兒聽力障礙診斷機構,初步建立起自治區、市、縣、鄉、村5級出生缺陷防治服務體系。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