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通過正常蓄水位驗收

2022年09月29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2年09月29日第13版截圖

《人民日報》2022年09月29日第13版截圖

  本報北京9月28日電 (記者龐革平、王浩)28日,廣西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順利通過水利部主持的二期蓄水(61米高程)驗收,這是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建設的重大關鍵節點目標,標志著工程將可蓄水至61米正常蓄水位。

  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是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標志性項目,也是珠江流域防洪控制性工程和水資源配置骨干工程。工程總投資357.36億元,總庫容34.79億立方米,正常蓄水位61米。

  工程的防洪、航運、發電、水資源配置、灌溉等綜合效益顯著。作為流域防洪控制性工程,工程可調節水庫庫容15億立方米。作為距離珠江三角洲最近的流域水資源配置骨干工程,可使粵港澳大灣區應急調水響應時間由原來的7天至10天縮短至3天,有力保障粵港澳大灣區用水安全。工程的建設,可使通航噸級由300噸級提高至我國內河航運最高等級3000噸級,設計年均運送貨物量5200萬噸。此外,工程還可解決120.6萬畝耕地、138.4萬人口干旱缺水問題。

《人民日報》(2022年09月29日第13版)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