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執委會工作部門召開學青會倒計時一周年活動啟動儀式專題研討會議

2022年09月29日08:4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6日下午,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執委會(以下簡稱自治區執委會)綜合協調部會同新聞宣傳部、賽事拓展和體教融合部召開會議,專題研究推進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學青會)倒計時一周年活動啟動儀式相關工作。

會上,綜合協調部介紹了活動總體籌劃情況,各參會部門就啟動儀式舉行的細節進行了研究、協商。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自治區執委會綜合協調部副部長盧意文,自治區體育局二級巡視員韋建勛等參加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首屆學青會落戶廣西是廣西體育事業發展史上具有標志性意義的大事喜事,也是展示廣西新發展、新面貌的重要窗口。要深入貫徹落實教育部、體育總局和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籌辦好學青會的部署要求,深化全民健身與學青會融合,多形式組織群眾體育特別是青少年體育活動,普及學青會知識,宣傳學青會理念,營造舉全區之力辦賽的良好氛圍。

會議要求,把學青會作為推介壯美廣西良好形象的重要契機,充分利用倒計時一周年節點提高學青會宣傳熱度。一要精心籌劃學青會倒計時一周年活動啟動儀式,借鑒往屆全國綜合性運動會的好經驗好做法,把方案做細做實,確保活動安全、有序、熱烈。二要堅持學青會與全民健身同行,聯合各市執委會、各體育協會、俱樂部等,廣泛開展“迎學青倒計時一周年”全民健身活動賽事,鼓勵廣大群眾特別是青少年積極參加體育鍛煉,讓全民共享健身的快樂。三要組織學青會倒計時一周年系列配套活動,將八段錦展演、公益健身指導等體育活動辦出影響、辦出聲勢,吸引社會公眾關注學青會、支持學青會,營造參與盛會、宣傳盛會、服務盛會的濃厚氛圍。

當前,自治區執委會新聞宣傳部、賽事拓展和體教融合部等工作部門圍繞“為廣西高質量發展添彩”目標,依托中央駐桂媒體、自治區主流媒體等持續開展主題預熱宣傳,開通學青會官網、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宣傳平台,拍攝學青會宣傳片,在學青會籌辦中融入更多廣西特色元素,努力把學青會打造為展示廣西形象的重要窗口。今年以來,組織舉辦“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系列賽事活動120項,開展學青會體育公開課141期,參與人數超50萬人次。舉辦廣西青少年單項錦標賽,設置42個比賽項目已完成37項,共有8912名運動員參賽。舉辦廣西第十三屆學生運動會,全區14個設區市、62所高校及24所區直中等職業學校體育代表團參加,參賽學生人數超過1.5萬人,參賽學校數量及參賽師生人數均創歷史新高,為學青會在廣西舉辦預熱造勢。(謝川 寧心荔)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