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到2025年,廣西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率達95%

2022年09月28日12:0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黃晶瑩攝

發布會現場。黃晶瑩攝

人民網南寧9月28日電 (記者陳燕 實習生黃晶瑩)9月27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廣西新聞發布廳舉行廣西加強新時代老齡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會上,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到2025年,廣西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率達95%,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率97%以上。

據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為讓老齡工作法制保障更加充實,廣西制定出台了《廣西加強新時代老齡工作實施方案》,並即將印發《廣西老齡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這些政策舉措對老齡工作作了重要部署,提出了具體目標任務。

到2025年,廣西基本建立縣(市、區)、鄉鎮(街道)、村(社區)三級養老服務網絡,鄉鎮(街道)范圍具備綜合功能的養老服務機構覆蓋率達到60%,新建城區、新建居住區均實現按標准要求配套建設養老服務設施。二級及以上綜合性醫院設立老年醫學科的比例達到60%以上。65周歲及以上老年人城鄉社區規范健康管理服務率達到65%以上。每個縣(市、區)有1所以上具有醫養結合功能的縣級特困人員供養服務機構,至少新建或改擴建1所失能照護服務機構,養老機構護理型床位佔比不低於55%。完成11.2萬戶以上特殊困難老年人家庭適老化改造。健全特殊困難老年人定期探訪制度和農村留守老年人關愛服務制度,特殊困難老年人月探訪率達到100%。開展全域范圍“敬老月”活動的縣(市、區)覆蓋率到100%,培育創建老年人宜居社區100個。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