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天峨—北海公路巴馬至平果段(巴馬至羌圩)三分部岩灘水庫特大橋首根樁基順利開孔

岩灘水庫特大橋主體工程進入施工階段

2022年09月21日17: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1日,由廣西長長路橋建設有限公司承建的天峨—北海公路巴馬至平果段(巴馬至羌圩)(以下簡稱巴羌路)三分部岩灘水庫特大橋首根樁基順利開孔,標志著巴羌路控制性工程岩灘水庫特大橋主體工程正式進入施工階段。

岩灘水庫特大橋鋼棧橋全景。盧舒琪攝

施工現場。盧舒琪攝

岩灘水庫特大橋是巴羌路在大化瑤族自治縣乙圩鄉連接岩灘水庫兩岸的關鍵工程,是《廣西高速公路網規劃(2018—2030年)》對接貴州的省際通道“縱10”天峨(黔桂界)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的建設對構建陸海國際大通道,進一步加強黔桂兩省區之間的聯系具有重要意義。

岩灘水庫特大橋主橋全長974米,主橋360米+引橋614米,橋面寬37.5米,塔高162.5米,為獨塔梭形雙索面斜拉橋,主塔承台下設32根直徑2.5米的深水樁基,引橋共122根樁。主塔首根深水樁基長45米,採用鑽孔灌注樁施工。

各參建方合影。盧舒琪攝

為確保首樁順利開鑽,巴羌路三分部積極尋求多位業內專家的針對性指導,並數次組織各參建單位召開技術專題會議,項目以加工坡口平順的自動切割機、精准定位鋼護筒下放的導向架、清孔效率極高的“黑旋風”分砂器等四新技術為抓手,反復優化專項施工方案,從安全、質量、進度、文明、環保等方面採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明確責任分工,確保現場施工高效有序。

此次岩灘水庫特大橋首根深水樁基的順利開孔,既鼓舞了參建人員的士氣,也為項目后續深水樁基施工提供了寶貴經驗。下一步,巴羌路三分部將繼續以時不我待的工作熱情,克難攻堅,搶抓進度,爭創“平安百年品質”示范工程。(盧舒琪、劉偉)

(責編:沈泉池、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