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龍勝:梯田秋色扮美鄉村

2022年09月10日09:0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航拍龍脊村的梯田秋色。潘志祥攝
航拍龍脊村的梯田秋色。潘志祥攝

時下,廣西桂林市龍勝各族自治縣龍脊鎮龍脊村種植的水稻已成熟,放眼望去,梯田層層疊疊,高低錯落。金黃的水稻與當地錯落有致的吊腳樓、村道、河流交相輝映,田野間處處透露著豐收的氣息,景色優美,吸引游客前來觀光打卡。

近年來,當地依托優美的梯田風光和特色民宿發展鄉村旅游,村民們逐步走上了旅游致富道路。

據介紹,為延長觀賞時間,今年年初,在村黨支部的牽頭引領下,龍勝龍脊鎮的龍脊村和小寨村與龍脊旅游公司深度合作,通過對梯田進行流轉租賃的方式實行統一管理,實現與龍脊梯田景區內的大寨村、平安村錯季耕種,此方法讓往年9月下旬至10月中旬才能看到的金秋景象,在今年8月就能看到。更重要的是,整個梯田景區的黃金觀賞期從40天延長到了70天。(陳燕、潘志祥)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