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皇氏集團助力中國奶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09月08日16:10 |
小字號

9月5—7日,第十三屆中國奶業大會、2022中國奶業D20峰會暨2022中國奶業展覽會在山東省濟南市召開。皇氏集團作為中國奶業20強(D20)成員企業及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受邀參會,同時代表廣西水牛奶產業精彩亮相中國奶業展覽會,展現皇氏集團在種源培育、奶源建設、產品研發、品牌升級等方面的領先實力,並在現場與各領域權威專家學者圍繞奶業高質量發展熱點話題展開深入交流,共同推動行業發展。

皇氏集團及旗下子公司均榮獲2022“優秀乳品加工企業”。皇氏集團供圖

皇氏集團及旗下子公司均榮獲2022“優秀乳品加工企業”。皇氏集團供圖

9月6日上午舉辦的第十三屆中國奶業大會,中國奶業協會開展了2022年“優秀奶業工作者和乳品加工企業”評比表彰活動。經評審,皇氏集團及旗下子公司皇氏集團湖南優氏乳業有限公司榮獲2022年“優秀乳品加工企業”榮譽稱號﹔皇氏乳業集團畜牧總監李仕堅、雲南皇氏來思爾乳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馬萬平榮獲2022年“優秀奶業工作者”榮譽稱號。獲此殊榮,皇氏集團將繼續努力鑽研,開拓創新,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繼續為我國奶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為展示中國奶業企業文化建設取得的光耀成果,展示企業文化自信情懷,中國奶業協會組織開展了《文化薈萃魅力奶業——中國奶業經典企業文化集錦》工作。經專家評審,皇氏集團等奶業企業入選,分享各企業文化傳承的經典做法,誠信大愛的責任擔當,思變創新的智慧光芒。

9月6日下午,作為中國奶業20強之一,皇氏集團出席中國奶業20強(D20)峰會,峰會以“共建共享 價值共生 攜手邁向中國奶業數字化轉型新時代”為主題,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踐行“十四五”規劃關於加快數字化發展相關指引,以共建激發新動力、以共享注入新活力、以共生開辟新前景,共話中國奶業數字化轉型,推動奶業高質量發展。

在《中國奶業數字化轉型卓越案例集》行業優秀案例分享環節,皇氏集團展現了近年來在數字化推動奶業高質量發展的浪潮中,邁出成功的實踐性步伐,收獲富有借鑒意義的成果,在推動傳統奶業數字化轉型中的突出表現。皇氏集團作為數字化轉型之路的先行者,入選《中國奶業數字化轉型卓越案例集》,皇氏集團副總裁王鶴飛登台領獎。

隨后皇氏集團董事長黃嘉棣與其他D20企業代表共同承諾踐行《賦能中國奶業—數字化轉型與創新2025》。面向新征程,皇氏集團與其他D20企業必將堅守初心,篤行不怠,引領行業積極探索奶業數字化轉型的新路徑,為奶業實現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承諾踐行《賦能中國奶業—數字化轉型與創新2025》現場。皇氏集團供圖

奶企承諾踐行《賦能中國奶業—數字化轉型與創新2025》現場。皇氏集團供圖

皇氏賽爾生物科技(廣西)有限公司作為全國領先的水牛種源發展企業受邀參與中國奶業協會奶水牛專業委員會舉辦奶水牛產業發展論壇,圍繞“挖潛能,重特色,助推產業發展”的主題開展學術交流和行業探討。

會上,皇氏集團副總裁、皇氏賽爾生物科技(廣西)有限公司董事長滕翠金就《巴基斯坦水牛胚胎商業化生產及應用,助推中國奶水牛產業發展》做主題分享。分享中指出,目前是廣西奶水牛發展的最好時機,國家及廣西政府都給予了奶水牛種業政策支持﹔面對目前奶水牛發展的機遇,皇氏賽爾將繼續加大水牛胚胎生物技術及相關領域的科技研發投入及科研成果轉化,不斷提高水牛胚胎生產和移植技術,快速擴大中國高產奶水牛種群,助推奶水牛產業發展。

雲南皇氏來思爾乳業有限公司受邀參與主題為“奶酪創新發展 助力奶業競爭力提升”的2022中國奶酪發展高峰論壇,公司營銷總監馮強作為特邀嘉賓,作了題為《乳品發展新浪潮——弘揚大理食文化 開拓奶酪新場景》的專題分享。會上,雲南皇氏來思爾乳業有限公司與IFF丹尼斯克(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就“酪乳零食化產品研究開發項目”進行合作簽約,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將奶酪、本土乳扇與現代消費者喜好相結合,合作研發營養健康、具有特色風味的成人奶酪零食產品。

皇氏水牛奶展會現場。皇氏集團供圖

皇氏水牛奶展會現場。皇氏集團供圖

2022中國奶業展覽會現場,皇氏集團作為廣西水牛奶產業代表,攜“一隻水牛”“摩拉菲爾”“飯不著”“小愛酸奶”等水牛奶產品驚艷亮相,現場工作人員向絡繹不絕來訪的奶業同行與展會觀眾展示了皇氏集團基於高質量奶源的品牌實力和產品特色等亮點,廣受好評。

通過本次的“展”“會”聯動,加強了皇氏集團與業界的交流與聯系。未來,皇氏集團將繼續與奶業同行攜手而行,緊跟“十四五”數字化建設戰略布局,錨定發展方向,積極推進中國奶業的數字化轉型升級,加速構建全產業鏈數字化生態,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數字奶業”,助力中國奶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來源:皇氏集團

(責編:班小晴、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