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五菱神車”免費開、螺螄粉免費吃 廣西柳州一高校出實招吸引高端人才

2022年09月03日08:3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五菱神車”免費開、柳州螺螄粉免費吃……近日,廣西柳州職業技術學院發布高端人才招聘信息,其中關於待遇的內容引起社會關注——該校除了給予高端人才高額的安家費、生活補助、購房補貼外,還特別標明,正式入職一年內,為高端人才免費提供五菱新能源車1年使用權以及每月發放螺螄粉10袋。

螺螄粉緣何成了吸引高端人才的待遇呢?記者進行了採訪了解。

記者從該校官方網站發布的2022年人才招聘簡章看到,該校博士重點招聘崗位有68個,包括機電類專業教師、汽車類專業教師、電子信息類專業教師、財經物流類專業教師、食品食藥類專業教師等。對於高層次人才,該校給予稅后安家費(含住房補貼,下同)50萬至500萬元、科研啟動費50萬至100萬元﹔緊缺專業教授/博士生給予稅后安家費50萬元、科研啟動費5萬至10萬元﹔一般專業教授/博士給予稅后安家費45萬元、科研啟動費5萬至10萬元。此外,上述人才同時享受柳州市政府、柳州市教育局給予引進人員的獎勵政策,柳州市對引進博士給予2年累計4.8萬元(稅后)生活補助,在柳州首次購房的博士給予25萬(稅后)購房補貼。

招聘簡章同時寫明,該校另外對在職在崗博士發放博士專項績效,每月1000元(稅前),一年發放12次﹔正式入職一年內,免費提供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電動車使用權﹔正式入職一年內,每月提供學校自有品牌袋裝螺螄粉10袋。

該招聘簡章發布后,引起社會關注度最高的是該校對博士人才提供的每月10袋螺螄粉以及五菱新能源車免費使用權。記者從網上查詢了解到,按照市場價,10袋螺螄粉價格在一兩百元左右。

“送五菱新能源車使用權和螺螄粉,可以讓人才更好地了解學校。”柳州職業技術學院人事處負責人說,該校歷來高度重視高端人才的引進工作。據悉,該校將於9月6日舉辦高層次人才交流會,為10多名新引進博士舉行五菱新能源車交車儀式及開展交流座談會等。

該負責人告訴記者,該校是全國100所國家示范性高職院校、國家“雙高計劃”建設單位,在全國1486所高職院校中綜合實力排名前4%。學校在招聘中設立“五菱神車免費開、柳州螺螄粉免費吃”這一條件並對高端人才產生吸引力,引才效果不錯,充分體現了學校作為職業教育院校產教融合的特點與優勢。

據了解,柳州職業技術學院將專業建在地方產業鏈上,圍繞柳州市重點產業設置專業、建專業群。學校專業設置與柳州產業發展契合度超過93%,與世界500強企業或全國行業領軍企業共建專業比例超過50%。

柳州職業技術學院與廣西汽車集團、上汽通用五菱、廣西柳工集團有限公司等大型企業及行業知名企業深度融合,可以為高層次技術人才提供廣闊的科研空間。這次為高端人才免費送的五菱新能源車使用權,就是學校良好合作企業上汽通用五菱生產的。

此外,柳州職業技術學院成立了7個“賦能型產業學院”,積極為地方產業高質量發展賦能。其中的柳州螺螄粉產業學院,參加了柳州螺螄粉首次地方標准編制,完成12項地方標准及團體標准並正式發布﹔牽頭成立全國首家地方特色產業學院聯盟﹔推出首個擁有主題曲及MV的柳州螺螄粉產品品牌﹔獲評廣西首批高等職業教育示范性產業學院。本次為高端人才提供的柳州螺螄粉,就是該學院的自有品牌螺螄粉。(彭遠賀 羅世華)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