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黨建引領促振興  金融服務助發展

——“黨建+金融+”鄉村振興“西鄉塘模式”創建工作啟動儀式暨鄉村振興產業招商推介會舉行

2022年09月03日09:1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9月3日電 (王功孝)9月2日,南寧市西鄉塘區與南寧市金融辦、桂林銀行南寧分行聯合主辦的“黨建+金融+”鄉村振興“西鄉塘模式”創建工作啟動儀式暨鄉村振興產業招商推介會在西鄉塘區金陵鎮金陵村舉行。西鄉塘區委副書記廖勇、南寧市金融辦副主任韋莉娜、桂林銀行相關行領導出席。西鄉塘區政府副區長黃強主持啟動儀式,並招商推介。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會上,廖勇宣布創建工作正式啟動,並作推介講話。他表示,要通過創建“黨建+金融+”鄉村振興模式,以“聚焦產業共興、構建鄉村產業支撐體系,聚焦人才共育、構建鄉村人才成長體系,聚焦文化共融、構建鄉風文明治理體系,聚焦生態共管、構建綠色金融共享體系,聚焦組織共建、構建新型鄉村服務體系”為重點,助力“五大”振興、構建“五大”體系建設,持續推動鄉村振興工作高質量發展。他強調,要試點先行、以點帶面,打造出可持續、可復制、具有示范效應的“黨建+金融+”服務鄉村振興“西鄉塘模式”,找准創新黨建、金融、鄉村振興結合點,進一步提升金融服務農業、農村、農民質效,促進共同富裕,推動基層黨建、金融服務鄉村振興實現共贏。

正式啟動。人民網 王功孝攝

正式啟動。人民網 王功孝攝

韋莉娜表示,開展“黨建+金融+”鄉村振興“西鄉塘模式”創建工作,是通過黨建“牽引”,金融“搭台”的方式,推動黨建工作與金融工作深度融合,將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推動西鄉塘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要運用好桂惠貸、應急轉貸資金等政策,政銀攜手共同解決企業融資需求、助力企業發展,希望與會企業能在西鄉塘區投資創業,共同發展。

2

黨建共建簽約儀式。人民網 王功孝攝

2

頒發“金融村官”聘任書。人民網 王功孝攝

桂林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西鄉塘區立足區位優勢、聚焦強首府戰略部署,大力發展優勢特色產業,為城鄉融合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此次與西鄉塘區攜手合作創建“黨建+金融”鄉村振興示范區,既是黨建引領促發展的政銀合作新模式,也是桂林銀行高質量服務鄉村振興、服務地方發展的創新探索,桂林銀行將以本次創建工作為己任,扎實推進西鄉塘區特色鄉村振興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同時還宣讀了“西鄉塘模式”創建工作領導小組選任12名“金融村官”負責協助西鄉塘區三個鄉鎮的駐村服務工作的決定。

2

“整村授信”授牌。人民網 王功孝攝

2

慰問監測對象。人民網 王功孝攝

整個活動圍繞“黨建引領促振興、金融服務助發展”,主題突出、內容豐富。分階段組織脫貧村黨組織與桂林銀行基層黨組織進行黨建共建簽約、頒發“金融村官”聘任書,以及舉行金融引領社會幫扶助農增收主題活動,慰問監測對象,為15個村“整村授信”授牌。

推介會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推介會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西鄉塘區相關單位負責人,脫貧村和鄉村振興重點村黨組織書記、第一書記,以及15家農業企業負責人參加活動。

(責編:王功孝、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