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西部陸海新通道再添新線路 欽州—北美西直航航線開通【2】

2022年07月11日08:4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欽州海事局為西部陸海新通道新增欽州—北美西直航航線首靠護航。張路攝
欽州海事局為西部陸海新通道新增欽州—北美西直航航線首靠護航。張路攝

人民網欽州7月11日電 近日,一艘裝載4950TEU集裝箱船舶“新北京”輪於順利靠泊廣西欽州自動化集裝箱碼頭,這標志著首條廣西欽州至北美西集裝箱班輪直航航線正式開通。該航線開通后,將為我國西南地區與北美西的進出口貨物提供全新路徑和便捷服務。

據了解,該直航航線主要挂靠港為“欽州—香港—溫哥華”,從北部灣出發21天可抵達北美西,該航線的開通對打造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門戶港和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建設都具有重要意義。

為保障首航船舶的順利靠泊,欽州海事局利用“廣西海事智慧監管平台”對該輪進港實施全程跟蹤監控,同時派出海巡艇開展現場水域警戒和清道護航。

隨著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欽州港片區成立和西部陸海新通道的快速建設,欽州港進出口船舶高速增長,欽州海事局主動融入,深化“放管服”,優化營商環境,推出“全城通辦”服務,實施“一次不用跑”“一刻不用等”的“互聯網+政務服務”,船舶進出口岸手續審批平均時間壓縮至半小時內,提高了口岸通關效率。此外還通過設立集裝箱船舶VTS專席,為西部陸海新通道集裝箱船舶進出港提供一對一服務和點對點安全提醒,對船舶進港靠泊全過程遠程跟蹤、實時監控,確保船舶進出港高效、快捷、安全。(張芳、蔣瑞卿)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