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國色天絲產業園項目正式開工

2022年07月05日13:4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宣布開工。人民網 王功孝攝

宣布開工。人民網 王功孝攝

人民網河池7月5日電 (王功孝)7月5日上午,廣西國色天絲產業園項目開工儀式在河池市宜州區舉行。自治區農業農村廳、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河池市政府等相關負責人和有關部門同志及企業代表共同出席儀式。

2

開工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據了解,廣西國色天絲產業園項目位於河池市宜州區城西工業園區,總投資18.5億元。項目建設期計劃為三年,預計將於2025年全面竣工投產。項目建成后,年產生絲3000噸,年產成品綢3000萬米,直接提供就業崗位3500個,日產煉白綢與印花綢各10萬米,年預期總產值25億元。

1

領導嘉賓參觀了解項目情況。人民網 王功孝攝

開工儀式上,企業代表深圳同益新中控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金偉介紹,廣西國色天絲產業園項目順應繭絲綢產業“十四五”規劃,堅持先進智能為核心,集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新型智慧絲綢發展理念,採用國際先進的真絲綢煉染印生產技術,購入高速數碼印花設備、劍杆織機等數字化設施,搭建工業互聯網,實現數字化訂單式工廠目標,將改寫廣西無真絲綢煉染數碼印生產的歷史。

林金偉發音。人民網 王功孝攝

企業代表林金偉發言。人民網 王功孝攝

1

出席開工儀式的嘉賓。人民網 王功孝攝

“本次國色天絲項目的開工,不僅是同益新‘立足河池,面向世界’戰略的重要基點,也是宜州打造桑蠶全產業鏈的一座新的裡程碑。”林金偉說。

1

領導嘉賓參觀了解項目情況。人民網 王功孝攝

開工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開工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近年來,河池市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打好產業振興攻堅戰,著力引進和實施了一批重大產業項目,為全市高質量發展增添了新動能。廣西國色天絲產業園項目投資規模大、輻射面廣、拉動作用強,是當地突出產業鏈招商,推動產業向園區集聚,培育千億繭絲綢產業的成果展示。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