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

——民生銀行南寧分行聯合政銀企開展慶“七一”黨建活動

2022年07月04日18: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全體一同在黨旗前重溫入黨誓詞。韋思義攝

活動全體一同在黨旗前重溫入黨誓詞。韋思義攝

近日,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民生銀行南寧分行黨委聯合廣西區工商聯、南寧市工商聯、廣西銀行業協會、南寧市餐飲協會以及部分廣西餐飲企業等開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黨建活動。

活動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中拉開帷幕。接著,全體人員一起觀看了1921年至1949年黨的光輝歷程視頻片,共同在百年大黨的歷史回望中,重溫“覺醒年代”的先輩擔當,回顧艱苦卓絕的革命歲月,感受堅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傳承百折不撓的奮斗精神,迸發全新征程的奮斗偉力。

隨后,民生銀行南寧分行黨員代表為大家講述了紅色金融故事——《太爺爺的半截扁擔》,演繹了中國共產黨第一家國有銀行“扁擔銀行”的感人故事,故事向大家詮釋了“金融為民”的初心。

活動現場。韋思義攝

活動現場。韋思義攝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鮮紅的黨旗在《紅旗誦》的歌聲中護送進場,活動全體一同在黨旗前重溫入黨誓詞,從入黨誓詞中堅定初心與使命,汲取前進的力量。活動最后,相關人員一起參觀了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一幅幅生動圖片、一件件歷史實物,讓大家直觀地了解與中國革命同根共生的紅色金融發展歷史。

本次政銀企聯合黨建活動,進一步加深了銀行業與社會各界的黨建聯建,加深了全體黨員對黨光輝歷史的了解與黨員身份的責任感,激勵政銀企通力合作,為黨的事業和人民的幸福共同做出貢獻,攜手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韋思義)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