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貴港市港北區直屬機關工委開展慶“七一”系列主題活動

2022年07月07日10:56 |
小字號

港北區直機關黨員觀看《紅色傳奇》系列影片。
港北區直機關黨員觀看《紅色傳奇》系列影片。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貴港市港北區直屬機關工委結合“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在“七一”前,開展豐富多彩的系列主題活動,進一步增強機關黨組織的創造力與凝聚力,激發黨員的自豪感、使命感。

過好集體“政治生日”,為七月盛典營造濃濃“黨味”

通過“主持人講一個黨史故事、黨組織向黨員贈送一張生日賀卡、黨員談一下入黨初心歷程、黨員領讀一次入黨誓詞、全體黨員齊唱一次國際歌”五個環節,為區直機關黨員代表集體過“政治生日”,用生動形象的黨史小故事、娓娓道來的入黨故事、語重心長的祝福、鏗鏘有力的誓言、雄渾激昂的國際歌,給大家上了一堂直抵人心的“微黨課”。大家紛紛表示,過好“政治生日”是一個重要的政治儀式,是激勵,更是鞭策,會始終堅持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不動搖、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不鬆懈、始終恪守清正廉潔不放鬆,發揮“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先鋒模范作用。

匯聚紅色正能量,為七月盛典增加濃濃“趣味”

開展2022年“黨建沙龍”活動第4期——“顆顆紅心齊向黨 紅色基因永傳承”喜迎“七一”主題活動,通過“黨建沙龍”活動,為區直機關黨員交流知識和思想、提高素質和能力搭建經常化、制度化的平台﹔活動以現場觀看《紅色傳奇》紀錄片、機關黨組織代表交流觀影心得體會、“四史”知識搶答競賽等喜聞樂見的形式,豐富了黨員的政治生活,增強了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激勵了廣大黨員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不斷增強黨員黨性意識,堅定政治信仰,激發了大家愛黨愛國的熱情。

傳遞關懷憶初心,為七月盛典注入濃濃“民味”

建立“港北區直機關黨內關愛信息庫”,對直管的區直機關黨組織的老黨員、生活困難黨員、因重大疾病住院的黨員進行動態管理,推動走訪慰問常態化長效化。在“七一”來臨之際,區直屬機關工委開展主題為“進百家門、聽百家聲、暖百家心”的七一慰問活動,對56名80周歲以上的老黨員、黨齡50年以上的老黨員及生活困難黨員進行慰問,向他們送去黨組織的關懷與溫暖。老黨員們表示,要堅持退休不褪色,矢志不渝跟黨走,繼續發揮余熱,積極為黨和人民做貢獻。

來源:港北區直屬機關工委

港北區直機關黨員集體過“政治生日”。
港北區直機關黨員集體過“政治生日”。
獲獎黨員合影。
獲獎黨員合影。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