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欽州市欽南區開展“青春心向黨·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暨“紅色傳奇”進社區系列活動

2022年07月07日10:36 |
小字號

《紅色傳奇》圖書造型。
《紅色傳奇》圖書造型。

7月1日,共青團欽州市欽南區委員會聯合欽州市新華書店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欽州市公司)等多家單位共同開展“青春心向黨·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暨“紅色傳奇”進社區系列活動。

以思想引領鑄魂,讓青年工作“紅”起來

1日下午3時許,活動首先在欽南區文峰街道三宣堂社區新文明實踐大講堂拉開帷幕,所進行的是《紅色傳奇》讀書沙龍活動。

進入大講堂,欽州市公司工作人員用《紅色傳奇》堆疊而成的精美圖書造型映入眼帘。

為增強大家對《紅色傳奇》的進一步了解,欽州市公司做分享的同志從活動背景、活動介紹、活動用書三個方面向大家做了專項分享,《紅色傳奇》進社區等,是根據自治區黨委組織部2022年“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要求而開展的,旨在通過以進單位、進社區、進農村為載體,充分發揮培養時代新人,弘揚清風正氣的作用,進一步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推動紅色文化建設常態化、長效化。

講堂內,欽州市公司和欽南區街道辦、各鄉鎮單位的青年代表正手捧《紅色傳奇》進行誦讀和心得分享,分享者們聲情並茂、娓娓道來,他們不僅分享章節故事,還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談心得、悟思想,用真摯的語言謳歌革命先驅的英雄事跡和為廣西革命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光輝歷程,感受革命家視死如歸的大無畏精神和英雄氣概,抒發了對革命英雄的崇敬和對黨深深的熱愛之情。

通過現場開展“紅色傳奇”讀書沙龍,朗誦紅色經典、互動問答等方式,將紅色經典與青年閱讀分享相結合,感悟紅色精神,賡續初心使命。

主題晚會喜迎二十大,譜寫新時代篇章

晚上8時,在欽州市永福廣場舉行了“青春心向黨·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暨“紅色傳奇”進社區主題晚會,來自各共建單位的青年代表們通過豐富多彩的舞蹈、歌唱、情景劇、朗誦等形式展現當代青年心向黨心,用婉轉嘹亮的歌聲、優美的舞姿、熱情洋溢的表演、激昂的誦讀聲抒發對黨對國家的熾熱情懷。

最后,晚會在歌伴舞《中國夢》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動是欽州市公司及共建單位青年員工思想與心靈上的一次深入交流,旨在引導和激勵廣大青年員工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三有”青年,在學、思、踐、悟上練就真功夫、真本領。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欽州市公司全體員工將會繼續秉持“新華人”的初心和使命,讓奮斗成為最澎湃的旋律,為建設書香社會,推進全民閱讀而不懈努力,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楊小嬌)

來源:欽州市新華書店有限公司

《紅色傳奇》閱讀分享。
《紅色傳奇》閱讀分享。
主題晚會表演《豐碑》。
主題晚會表演《豐碑》。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