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愛心驛站”暖心服務廣大戶外勞動者

2022年07月07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平南融媒體中心供圖
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平南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平南南火車站站前廣場,有一家“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這裡雖然不大,但卻很溫馨,一杯熱茶、一份報紙,讓廣大戶外工作者歇歇腳、享受難得的休息時光,成為廣大戶外工作者遮風避雨的場所和溫馨港灣。

這裡是平南縣總工會傳遞工會關懷,讓廣大戶外勞動者在辛苦工作期間體會到工會“家”的溫馨,認識工會、了解工會、信任工會,逐步成為工會組織團結引領戶外勞動者的重要服務陣地。

據悉,“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於2019年建成使用,有2名專職駐站人員管理,早9時到晚6時一直都有志願者在崗服務,節假日也正常開放。2021年,“平南南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被廣西總工會評為“廣西工會戶外勞動者三星級服務站點”。

目前這家愛心驛站具備空調、電風扇、燒水壺、微波爐、桌椅、應急醫藥箱、雨傘、儲物櫃、手機充電插排、水杯等設施設備。可以解決部分長期在室外工作的環衛工人、建筑工人、園林綠化工、市政工作人員、行政執法人員、出租車司機、快遞員、送餐員等戶外勞動者“吃飯難、喝水難、休息難”的難題,切實為戶外工作者提供“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喝水、累可歇腳”的愛心服務,讓廣大戶外工作者更多的感受到工會組織的溫暖和關愛,工作越干越有勁。(鐘健 林玉卉)

“愛心驛站”暖心服務廣大戶外勞動者。平南融媒體中心供圖
“愛心驛站”暖心服務廣大戶外勞動者。平南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