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融水:“講、觀、唱、研”《紅色傳奇》  提升黨員黨性修養

2022年07月06日17:18 |
小字號

觀看紀錄片《英雄拔哥》。
觀看紀錄片《英雄拔哥》。

近段時間以來,融水苗族自治縣上下各級持續以各種形式開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通過“講、觀、唱、研”等方式不斷推動《紅色傳奇》進學校、機關、農村、社區及兩新組織,促使廣大黨員、學生學紅色歷史,銘紅色歲月,續紅色血脈,以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姿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

講一堂“紅色傳奇”黨課。組織鄉鎮黨委書記、縣直機關黨委書記、青年黨員上黨課評比“擂台”,以上促下,以點帶面,不斷將黨員領導干部上黨課制度落實,將書記上黨課活動在全縣鋪開,目前全縣組織4場微黨課評比,取得實質性成效。結合“七一”慶祝建黨101周年活動,各級書記主動上講台,傳頌陶保桓為保守黨的密碼寧死不屈等革命事跡,以回顧革命歷史傳奇人物、傳統革命故事講一堂“紅色傳奇”黨課,讓廣大黨員在紅色歷史中汲取奮進力量。

觀看一集《紅色傳奇》紀錄片。各基層黨組織結合“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組織黨員觀看《紅色傳奇》紀錄片。“七一”當天,廣大基層黨組織集中黨員觀看一集《紅色傳奇》,英雄拔哥、壯家英魂等一個個沉重而英勇的革命故事呈現在黨員面前,讓廣大黨員在回望《紅色傳奇》中真切感悟紅色精神,接受心靈洗禮,進一步提升黨性修養。

合唱一曲紅色歌曲。“七一”前夕和當日,全縣各單位、各部門結合實際,組織黨員干部開展合唱一曲紅色歌曲活動,通過集體合唱《紅船向未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等紅色歌曲和錄制紅色歌曲小視頻的方式迎接黨的生日,進一步增強黨員干部的凝聚力,以紅色歌曲精神凝心聚力,鼓舞士氣。

研學一處紅色教育基地。充分運用當地紅色資源,組織黨員、干部、群眾和學生到融水鎮鯉魚岩抗戰紀念館、紅七軍過苗山陳列館等紅色教育基地開展“追憶‘紅色傳奇’”“重走紅軍路”“打卡紅色教育基地”研學活動,讓黨員在實地研學交流中進一步感悟紅色精神。今年以來,各級黨組織持續開展各類“打卡紅色教育基地”活動120余場次,參與黨員4500余人。(陳秀芳)

來源:融水縣委組織部

合唱紅色歌曲。
合唱紅色歌曲。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