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陸川縣公安局

陸川縣公安局開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題宣傳活動

2022年06月30日10:10 | 來源:陸川公安
小字號

6月23日上午,陸川縣公安局在城區普法宣傳示范街開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題宣傳活動。

活動期間,民警在現場通過懸挂宣傳條幅、制定宣傳展板、發放宣傳手冊等方式向往來群眾宣傳民法典知識。法制大隊民警圍繞民法典的熱點話題,關於民法典這些知識必須要知道涉及的夫妻共同債務規定、高利放貸違法等與群眾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向廣大群眾進行宣傳講解。引導廣大群眾自覺守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靠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民警同時向群眾宣傳講解,養老詐騙、電信詐騙、識毒、防毒等方面知識,加強群眾的防騙意識,守護群眾的“錢袋子”。

通過本次宣傳活動,進一步提升了人民群眾對民法典內容的知曉率,讓民法典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提高廣大群眾運用民法典化解矛盾、解決問題的意識和能力。

此次活動,現場發放宣傳資料400余份,接受群眾相關法律咨詢30多人次。為宣傳民法典、學習民法典營造了濃厚的宣傳氛圍。(葉曼)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