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暴雨致河水暴漲 平樂縣黨員突擊隊成功轉移被困學生

2022年06月23日08:5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6月22日清晨,暴雨如注。家住桂林市平樂縣大發瑤族鄉黃龍村的黎春芳早早起床,准備返回學校,當她推開家門時,房前屋后的積水讓她慌了神。正當她心急如焚時,黃龍村委干部黃積高帶著幾名黨員向她走來:“同學,來,我背你過去!”當日,該村黨員干部陸續背著14名中學生通過深水路段,轉移到安全地帶。

村干部用船轉移學生。涂昆攝

村干部用船轉移學生。涂昆攝

黨員干部正在背學生通過深水路段。涂昆攝

黨員干部正在背學生通過深水路段。涂昆攝

黃龍村位於平樂縣西南深山,桂江貫穿全鄉達50公裡。因交通不便,乘船最快也要2個多小時才能到達學校,是該鄉中小學生的重要出行方式之一。正值中考來臨之際,該鄉卻遭遇到了洪水的襲擊,渡口封航,塌方處雖然已經拉起警戒圍欄,但山坡上滾落的巨石、淤泥和斷裂的樹木將道路完全堵塞,200多米道路無法通行,學子們去往學校的道路困難重重。

黨員干部正在從山上轉移學生。涂昆攝

黨員干部正在從山上轉移學生。涂昆攝

在暴雨致洪水蔓延之際,抗洪救災的黨員干部、群眾、志願者等組成突擊隊“乘風破浪”,全程接力保駕護航。黃積高自己也不知道在水裡蹚了幾回,一趟又一趟轉移被困學子,此時他寬厚的肩膀也成為了他們最信賴的依靠。最終經過5個多小時的翻山越嶺,順利將14名學子送到車輛能通行的地方。“這是義不容辭的責任,苦點累點都沒關系,希望他們考出好成績,就是最大的安慰。”黃積高說。(涂昆)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