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2022年全區律師刑事論辯賽在南寧舉行

2022年06月24日17:2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022年全區律師刑事論辯賽在南寧市成功舉辦。人民網 覃心攝

2022年全區律師刑事論辯賽在南寧市舉行。人民網 覃心攝

人民網南寧6月24日電 (覃心)6月23日-24日,由廣西司法廳主辦的2022年全區律師刑事論辯賽半決賽、決賽在南寧舉行。全區共組成16支代表隊參加比賽,其中14個市各選拔1支代表隊,區直律師事務所選拔2支代表隊。

比賽採取團體對抗賽進行,每組兩支隊伍,分別作為控方、辯方,通過抽簽方式決定競賽場次和持方。兩輪比賽圍繞兩個真實發生的刑事案件改編的辯題進行。辯題既考慮了真實性、典型性和可辯性,也考慮了實踐性、指導性和法治宣傳效果。比賽中各代表隊辯手緊扣辯題,結合各自立場從法、理、情等多維度進行論辯。

控、辯雙方在自由辯論環節“唇槍舌戰”。人民網 覃心攝

控、辯雙方在自由辯論環節“唇槍舌戰”。人民網 覃心攝

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區直律師代表一隊榮獲團體一等獎,北海市律師代表隊榮獲團體二等獎,區直律師代表二隊、桂林市律師代表隊榮獲團體三等獎,南寧市、梧州市、賀州市、崇左市律師代表隊榮獲最佳組織獎﹔來自區直律師代表一隊的王浩天、吳岱璣榮獲最佳辯手獎﹔來自區直律師代表二隊的黃琦智、黃毅,北海市律師代表隊的歐遠晴,區直律師代表一隊的羅茜榮獲最佳風採獎。

據悉,廣西司法廳舉辦本次刑事論辯賽,旨在為廣大律師搭建一個相互切磋、交流學習、共同提高的平台,進一步提高律師庭辯技能,展示律師執業風採,提升律師職業榮譽感。以此激發廣大律師特別是青年律師熱愛律師事業、尊崇律師職業、依法誠信執業、煉就過硬本領,以更專業能力服務全面依法治國偉大實踐,自覺做憲法的弘揚者、法律的守護者、公平正義的維護者。

(責編:覃心、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