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大型策劃>>廣西藥品監督管理局

自治區藥監局舉辦“喜迎二十大·共頌新華章”支部聯建朗誦比賽

2022年06月29日16:49 |
小字號

  “旭日祥雲遍地競盛,春風化雨萬物崢嶸”。七一前夕,自治區藥監局舉辦“喜迎二十大·共頌新華章”支部聯建朗誦比賽,在深情吟誦回響之中,拉開了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動的序幕。局黨組書記、局長黃琛,黨組成員、副局長萬秋出席活動。

黃琛講話

  黃琛在致辭中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也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當前全區藥品監管系統上下緊緊圍繞中央、自治區和國家藥監局的工作部署,大力推進全區藥監系統“1+2+8+4” 重點工作。舉辦朗誦比賽不僅是提振凝聚干部隊伍士氣,展現勇於擔當、踔厲篤行精神面貌的重要形式,更是構建模范機關、清廉機關推動藥監事業健康發展的重要載體。

  黃琛強調:“樹高千尺,其根必深”。要筑牢每個支部每個堡壘,立足藥監工作實際,以創新“黨建+服務+監管”為載體,結合模范機關、清廉機關建設,推動黨建工作創特色、出實效、上水平。“青春逢盛世,奮斗正當時”。當前黨和政府對藥品安全工作之重視、人民群眾對藥品安全之期盼、藥品監管任務之重、藥品安全面臨的風險隱患復雜性等前所未有。作為藥監衛士,尤其新到崗的年青職業化檢查員,要珍惜新時代抓住新機遇,以擔當承載使命,以實干踐行初心,把黨的信任和重托放在心上,把對歷史和人民的責任扛在肩上,做新時代藥品監管事業的開拓者、奮進者。“信念如磐,初心如炬”。要堅持一種精神一種傳承。要立志成為藥監精神的傳承者,堅決站好人民立場,在危害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大是大非面前敢於亮劍,敢於斗爭,堅決做好公眾用藥用械安全的捍衛者,做好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的促進者。

朗誦比賽

  比賽中,來自自治區藥監局機關黨委、規劃財務處、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和食品藥品審評查驗中心等4個黨支部13支隊伍,以“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為主題,朗誦了《紅船,從嘉興南湖揚帆起航》《春之懷古》等作品﹔用《信念永恆》《我的祖國》等作品,表明了“信——堅定共產主義的紅色信仰”﹔自創《逐夢藥監人》《中華奮斗百年路藥監啟航新征程》等作品,表達了“行——知行合一,篤行不怠”,以滿腔的熱情、生動的語言、深情的演繹,抒發了對黨的頌揚,對祖國的熱愛,對人民的忠誠,充分展現黨員干部銘記歷史、面向未來,立足崗位、錘煉作風、擔當作為的豪邁情懷和昂揚向上、朝氣蓬勃的精神面貌,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注入強大的精神力量。大家紛紛表示,要把從活動中所悟所得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將其轉化為推動藥監事業新發展的實際行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