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陸川縣公安局

陸川縣公安局打掉2個搭設GOIP設備的犯罪團伙

2022年06月28日11:33 |
小字號

3月29日至3月31日,在上級公安機關相關部門的支持下,陸川縣警方打掉2個以搭設GOIP設備為詐騙分子實施詐騙的犯罪團伙,抓獲3名犯罪嫌疑人,破獲多起涉及區內外詐騙案件,繳獲GOIP設備、手機、手機卡、筆記本等作案工具一批。

今年3月初,陸川警方工作中發現:有兩伙人在陸川縣搭建GOIP設備供他人實施電信網絡詐騙。獲取該線索后,陸川縣公安局反詐大隊聯合多部門開展偵查,經過20多天的努力,反復走訪摸排、分析研判,鎖定陸川縣的李某林、呂某波、鐘某宏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經查,2022年2月底以來,以李某林為首的團伙為獲取高額利潤,購買GOIP設備、電話卡等作為實施詐騙工具,選擇在陸川縣城內偏僻地區開通GOIP設備的基站功能,為詐騙分子撥打詐騙電話提供幫助﹔鐘某宏團伙則選擇在陸川縣良田鎮偏僻地區搭設遠程GOIP設備提供給詐騙分子撥打詐騙電話實施詐騙。

目前,李某林、呂某波、鐘某宏等人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偵查中。(張明靜)

來源:陸川縣公安局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