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廣西百色開展學習黃文秀系列活動

2022年06月28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百色6月27日電 (記者羅艾樺、張雲河)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組織全市“文秀班”學生開展學習黃文秀系列活動。

  據了解,活動主要包含“文秀班”學生征文比賽、演講比賽、知識競賽、評選文秀先進班級及先進個人等內容,60個“文秀班”、3000多人次參加。在學文秀優秀品質匯報會上,廣汽集團、廣州市建筑集團有限公司等34家愛心企業和機構為創辦“文秀班”捐贈資金。截至目前,已累計募集資金6563萬元,可創辦“文秀班”150個,惠及7500名學生。

  “文秀班”的名字來自“時代楷模”“全國脫貧攻堅楷模”黃文秀。2020年5月,為弘揚黃文秀同志的優秀品質,百色市委、市政府決定建立“文秀基金”,計劃用10年時間創辦100個“文秀班”,資助培養5000名農村家庭經濟困難的優秀學生。

《人民日報》(2022年06月28日第14版)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