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財政廳

廣西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管理系統試點上線運行成功

2022年06月02日10:37 |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財政廳
小字號

2022年5月26—27日,自治區財政廳率先在南寧市西鄉塘區試點上線運行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管理系統,並成功發放首批補貼資金。此次發放的補貼資金共三項,分別為城市特困人員基本生活補貼、農村特困人員基本生活補貼以及城市特困人員照料護理補貼,涉及補貼對象843人次,總金額73.39萬元。“一卡通”管理系統上線運行成功,真正實現了“一個平台管發放,一張卡片領補貼”,標志著廣西惠民惠農財政補貼“一卡通”管理工作翻開了新篇章,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

2021年以來,自治區財政廳充分發揮“勤廉精細、佐政為民”財政精神,全面啟動惠民惠農財政補貼“一卡通”管理工作,組織全區各級各有關部門公布補貼政策清單,規范代發金融機構管理,清理整合補貼資金銀行卡,開發惠民惠農財政補貼“一卡通”管理系統,全力打通惠民惠農補貼資金“最后一公裡”,守好群眾的每一分“口糧錢”“養老錢”“救命錢”,讓“一卡通”真正成為造福百姓的“幸福卡”“暖心卡”。

下一步,自治區財政廳將繼續扎實推進惠民惠農“一卡通”管理各項工作,實現全區實現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發放全流程監管,保障各項補貼資金安全、及時、准確、足額發放,不折不扣把黨的各項財政惠民惠農政策落實到位。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