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誠信履約 奉獻作為

——記中國工程建設誠信項目經理、中國鋼結構優秀建造師劉帥

2022年05月30日17:1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玉林龍潭產業園項目“龍騰”黨支部書記、項目經理劉帥。黃凡解攝

中國工程建設誠信項目經理、中國鋼結構優秀建造師、廣西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勞動競賽優秀建設者、中建五局優秀項目經理……入職17年來,劉帥獲得多項個人榮譽,跟隨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廣西分公司發展的步伐,在八桂大地建設了一批批精品工程。

目前,他帶領團隊正在建設的玉林龍潭產業園高端不鏽鋼制品產業基地項目,佔地1484.23畝,建筑面積55.66萬平方米,合同工期1095日歷天,包含一至七期工程。項目建成后,將帶動當地產業發展,為社會創造2萬個就業崗位,緩解當地就業壓力,助力鄉村振興,帶動經濟增長。

黨建帶動團建,鑄造精品支部

劉帥先后擔任市場營銷工作、施工員、技術員、項目總工、項目經理,現任玉林龍潭產業園項目“龍騰”黨支部書記、項目經理。

在日常工作中,劉帥以“黨員先鋒崗”為載體,充分發揮黨員的帶頭示范作用,著重提升黨支部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他將黨建工作與現場管理工作相融合,結合項目工作制定黨建年度攻堅目標,推動項目攻堅克難,實現優質履約。

他帶領黨支部、團支部主動對接玉林市總工會,聯合開展“愛心理發、愛心體檢進工地”、夏送清涼冬送溫暖慰問活動等,主動與共青團玉林市委員會、屬地政府對接,聯合援建項目屬地村委,修繕村委會並搭建文化舞台,改善屬地村民的生活環境。

2021年,玉林龍潭產業園“戰龍”團支部、青年突擊隊承辦共青團玉林市委員會舉辦的大型項目青年突擊隊建功競賽暨黨建觀摩,參與觀摩的單位達26家,觀摩人數300余人,同時青年突擊隊在建功競賽中榮獲優秀組織獎和特等獎。

車頭帶動車身,打造精英團隊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劉帥十分注重團隊的建設,重點進行項目班子建設、員工引導培養和團隊氛圍營造。

在項目員工心中,劉帥常常有兩副面孔。他對項目部門經理級別以下的員工比較寬容,對項目部門經理及以上的員工比較苛刻。他認為,剛入職一到兩年的員工還處在摸索成長的階段,需要給他們一些空間,容許他們犯錯﹔但是對已經成長為部門經理及以上的員工,他們已經屬於骨干力量,要求應當更加嚴苛。

工作之外,劉帥是項目員工的“知心大哥”,他會私底下與員工進行交流,認真傾聽他們的心聲,採納他們的建議。同時,通過多項舉措,促進團隊成員間的交流,營造團結、和諧、向上的項目氛圍,為項目團隊向前發展備足“能源”。

2019年9月進場的玉林龍潭產業園項目團隊,目前已累計獲得個人或集體國家級榮譽4項,省部級榮譽9項,市級榮譽8項,公司、分公司各類榮譽17項。

安全技術並行,建造精品工程

工作17年,劉帥總共參建8項工程,始終堅守在項目施工一線。

2018年,劉帥擔任南寧一中項目經理。該項目佔地122畝,建筑面積17萬平方米,合同工期僅有300天。他帶領團隊積極探索,技術管理上,用BIM技術繪制復雜節點三維立體圖,用於砌體、裝飾塊料排版、管道布置等,指導現場施工,要求管理人員嚴格按技術交底、施工方案組織自檢驗收﹔安全管理上,與管理人員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與施工隊組簽訂了安全生產協議書,夯實安全主體責任,提高人員安全意識,將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同時從其他項目借調了優秀現場管理人員30余人,助力推動現場施工進度。最終,南寧一中項目以全年安全生產零事故的成績,如期完成交付。該項目先后榮獲全國市政工程優秀質量小組一等獎、全國BIM獎項及國家級新型專利、“廣西區優質結構獎”、“廣西區優質質量管理小組”以及多項廣西區QC獎項。

誠信履約,奉獻作為。劉帥始終帶著一顆簡單的心、懷著團結向上的心態,帶領項目團隊一路披荊斬棘、乘風破浪,以一個又一個精品,詮釋作為央企員工的責任與擔當,為社會經濟發展貢獻著自己的一份力量。(黃凡解)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