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財政廳

廣西部署開展財政銜接資金使用和項目管理大排查專項行動

2022年06月02日09:50 |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財政廳
小字號

為了進一步抓好做實銜接資金績效評價及國家考核評估問題整改工作,切實加強全區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資金使用和項目管理,自治區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指揮部資金保障專責小組出台《廣西壯族自治區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指揮部資金保障專責小組關於開展財政銜接資金使用和項目管理大排查專項行動的通知》。要求各市縣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統一思想,壓實責任,對標對表,舉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糾,較真碰硬抓實整改工作,集中整治和解決當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補齊短板弱板,切實提高全區銜接資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銜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有力支撐。

同時,自治區還要求以縣(市、區,以下統稱縣)為單位從銜接資金項目安排情況、項目實施情況、項目管理情況、銜接資金撥付情況、項目聯農帶農富農情況、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六個方面全面排查,對照問題清單迅速開展自查自糾,對可以立即整改的問題,要立行立改、真改實改、一改到底﹔對需要長期整改的問題,要列出整改期限,明確整改時間,確保整改到位。做到整改完成一項、銷號一項,直至銷號。

各級資金保障專責小組及成員單位要全面落實整改工作,真抓實干、全力攻堅,必須樹立“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扎實推進財政銜接資金各項整改工作,全力促進我區鄉村振興戰略實施。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