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南寧市成立星火文藝志願服務隊 用星火力量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6月01日09: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精彩的文藝表演。林燕攝

人民網南寧6月1日電 (記者陳燕)5月31日,2022年南寧市星火文藝志願服務隊授旗儀式暨慶祝“六一”兒童節主題活動在南寧市桂雅路小學桂花校區舉行。

據介紹,為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讓城鄉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進城鄉文藝教育教學資源融合,從而助力鄉村振興和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設,南寧市星火文藝志願者服務隊在共青團南寧市委員會、南寧市青年志願者協會的指導下正式成立了。

當天,《小繡花獻給黨》《你來了》等精彩的文藝表演拉開了活動帷幕。相關單位領導代表為南寧市第十三中學、南寧市桂雅路小學等第一批加入南寧市星火文藝志願服務隊的學校授牌“南寧市星火文藝志願服務學校”。

授牌儀式。林燕攝

南寧市桂雅路小學常務副校長鄭小斌表示,該校自成立以來,非常重視志願者服務創建工作,並將以此為契機,定期開展師生到養老院關愛老年人活動、到公園開展植樹護綠活動、到科技館及博物館等場所擔任義務講解員等志願者服務活動,努力使師生和家長的志願者服務工作更上一個新的台階。

據了解,當前,在一些農村的中小學校,由於藝術教育的缺失及培養體系不完善等原因,導致學生藝術素質低下。

授旗儀式。林燕攝

共青團南寧市委員會四級調研員、學少部負責人黃鐵生表示,南寧市星火文藝志願服務隊將致力於青少年的美育教育,通過整合城市的美育教育資源和選拔優秀藝術人才,重點解決鄉村學生藝術素質低下及培養體系不完善的問題,向鄉村輸送藝術師資培訓、青少年藝術教育、進行城鄉藝術共創等,切實提高鄉村兒童的綜合素養,讓鄉村學生獲得平等的藝術教育和自由的情感表達,讓藝術作品共創成為城鄉融合的橋梁,鞏固教育脫貧攻堅成果,加強教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銜接。

未來,南寧市星火文藝志願服務隊也將組織熱愛文藝志願服務事業,有志於發揮自身文藝特長,自願深入基層,服務群眾的單位、組織、團體﹔以及文藝家、文藝工作者和文藝愛好者共同加入文藝志願服務隊,開展文藝演出、文藝培訓、展覽展示等文藝志願活動。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