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

港南區司法局開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治宣傳進社區活動

2022年05月27日15:43 | 來源:港南區司法局
小字號

今年5月是全國第二個“民法典宣傳月”,為加強轄區居民對民法典的關注和了解,提高法律意識、自覺維護合法權益, 5月20日,貴港市港南區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楊保榮帶隊到江南航運社區開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為主題的法治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港南區司法局工作人員通過設置咨詢點、發放宣傳資料、提供法律咨詢等方式,重點講解了民法典中民間借貸、婚姻家庭、勞務糾紛、高空拋物、消費糾紛等百姓生活中常見的關切問題,讓廣大群眾真正認識到《民法典》是保護老百姓自身權益的“社會生活百科全書”式法典,也是必須遵守的規范。

宣傳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400余份,宣傳品150余份、解答法律咨詢20余人次,在社區形成了良好的法治氛圍,受到了廣大居民群眾的認可和歡迎。

港南區司法局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實際,宣傳月期間,將靈活採用線上線下形式開展宣傳,營造濃厚的民法典宣傳氛圍,讓民法典走進群眾心中,進一步提升群眾的法律意識,在全區范圍內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環境,以高質量普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動鄉村振興、促進共同富裕。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