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東興視窗

東興:慶豐海水養殖基地投放一批新蝦苗

2022年05月06日09:37 |
小字號

連日來,東興市慶豐海水養殖基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提前做好供需對接,陸續投放蝦苗,有序恢復該基地漁業生產。

在江平鎮江龍村慶豐海水養殖基地內,基地負責人馮文武和駐村第一書記謝鋒,正和技術人員將一袋袋蝦苗從車上傳遞搬運至蝦塘裡,待袋中的蝦苗適應水溫后,再將袋子打開,一尾尾蝦苗迅速游進蝦塘裡。馮文武介紹,現在氣溫和水溫是蝦苗和魚苗投放的最佳時期,如果投苗時間再往后延長,存活率就會大大降低,導致減產減收。目前這批蝦苗在三個月后將可以捕撈上市。

近年來,基地養殖的南美白對蝦、金鯧魚和褐藍子魚深受市場歡迎,產品主要銷往南寧、欽州、北海、湛江等周邊地區,年產值近400多萬。

江龍村委通過以“小塊並大塊”的方式流轉江龍村農民閑置的咸鹼荒地,開發建成養殖塘,馮文武於2016年和村委租賃400多畝后,就進一步改造成標准化養殖塘,還吸納了附近15位村民在基地就業,教授他們養殖技術。

“我們也希望馮文武養殖技術成熟后,能夠以點帶面,帶動我們江龍村發展魚蝦養殖經濟,推進漁業生產,實現鄉村振興。”江龍村第一書記謝鋒說。(譚海東)

來源:東興市委宣傳部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