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廣西北部灣國際生鮮冷鏈園區(一期)將於5月正式開園運營

2022年04月29日12:1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廣西“五網”建設三年大會戰物流網重點建設項目——廣西北部灣國際生鮮冷鏈園區(一期)工程整體建設接近尾聲,並將於今年5月正式開業運營。

廣西北部灣國際生鮮冷鏈園區項目自2020年11月開工,建設工作快速有序推進。2021年12月,園區(一期)工程主體結構全部完成﹔2022年1月,園區迎來首批簽約入駐企業,廣西中爵冷鏈物流公司、廣西南寧惠寶食品科技公司等企業總簽約面積達18000平方米﹔今年3月,園區內所有單體工程均完成主體結構施工,並全面進入室內裝修和設備安裝調試階段,園區入駐企業簽約面積已達30000平方米。目前,項目建設和園區招商再傳佳訊,佔地面積600畝的園區(一期)將於5月份正式開業運營,正在接洽山東眾鑫集團、京東、順豐等意向大型知名企業,達成合作后園區簽約面積將達到90%,覆蓋加工中心、常溫庫、冷庫、展示交易中心等內容,入園貨物量也將達到20萬噸/年。

據介紹,該園區建設有常低溫物流產品的多式聯運、普通運輸、儲存、包裝、流通加工、生產加工、配送、裝卸搬運及信息處理等功能,以及電子商務、檢測認証、資金結算、進出口通關等商業和服務性功能。園區項目(一期)達產后,可形成生鮮食品年20萬噸的儲藏加工能力﹔三期項目全部建成達產后,將形成年60萬噸以上的生鮮食品儲藏加工能力。屆時,園區年交易額預計超過200億元,入駐企業及商家超過3000家,可安置就業人員1.5萬人以上,將有力填補防城港區域、乃至自治區冷鏈物流基礎設施短板和大型冷鏈物流基地的空白,有效打通“南北對流”節點,發揮服務全國、鏈接東盟的現代物流樞紐功能。同時,將以冷鏈商品貿易為依托,建立冷鏈物流價格指數體系,逐步建立具有區域國際影響力的冷鏈產品交易平台,打造中國—東盟現代冷鏈物流一體化服務商。

廣西北部灣國際生鮮冷鏈項目由廣西現代物流集團所屬廣西供應鏈服務集團打造運營,位於防城港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玉石灘大道東側,總佔地面積約1800畝,總投資約40億元。項目依托北部灣沿海城市的漁港經濟區水產品資源和防城港海陸雙向的冷鏈通道優勢,搭建以農產品和冷鏈食品方面的物流、加工及貿易為核心的產業園,構建“全鏈條、網絡化、嚴標准、可追溯、新模式、高效率”的現代冷鏈物流模式,打造立足廣西、面向東盟的現代化大型冷鏈物流服務平台。(甘璐穎)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