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喜迎二十大 丹青繪振興——2022廣西農民畫大展”在南寧開展

2022年04月29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4月29日電(班小晴)4月29日上午,廣西書畫院和廣西美術家協會聯合主辦“喜迎二十大 丹青繪振興——2022廣西農民畫大展”,既以此常態化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又為廣西區內外的農民畫家抒發愛黨愛國熱情、展現勞動風採、施展藝術才華提供了一方庄重而絢麗的舞台。該畫展將展至5月28日。

畫展在廣西書畫院開幕。人民網 班小晴攝

今年是廣西書畫院成立40周年,本次農民畫大展是院慶系列活動之一。通過本次展覽,參觀者不僅能看到新時代的農民勤勞幸福、農業欣欣向榮、農村朝氣蓬勃的氣象,更能在一幅幅熱烈動人的畫面中深刻感悟“人民是文藝之母”,更加自覺地堅守源於人民、為了人民、屬於人民的社會主義文藝根本立場,更加自覺地把自己的思想和情感同人民融為一體,更加自覺地把勞動者的藝術創造向著億萬人民的偉大奮斗敞開、向著豐富多彩的社會生活展開,從時代之變、中國之進、人民之呼中提煉主題、萃取題材,用筆墨丹青盡情書寫描畫新時代的精神氣象。

農民畫家向市民介紹畫作的創作理念。人民網 班小晴攝

據悉,連續兩年的“五一”勞動節,廣西書畫院美術館的主角均為勞動者,勞動者創造生活、創造美,此次展覽能夠讓市民在觀展中更好地感受勞動之美、勞動者之美。

(責編:班小晴、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