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天峨視窗

天峨縣政府辦公室發揮參謀助手和行政中樞作用

2022年05月06日15:25 |
小字號

今年以來,河池市天峨縣人民政府辦公室發揚“三牛”精神,發揮參謀輔政、服務全局、協調各方的職能作用,不斷提高“服務領導、服務基層、服務群眾”和“辦文、辦會、辦事”水平,推動各項工作爭創新業績、展現新作為。

高位推動求實效。該辦注重“提質效促落實”專題行動,縣長分管辦公室,親自部署、指導和考核“提質效促落實”專題行動,為行動定調子、把方向。同時,成立以縣人民政府常務副縣長為組長、辦公室主任和副主任為副組長的專題行動工作領導小組,及時召開動員部署會議,形成濃厚氛圍,強化跟蹤問效、杜絕形式主義,確保專題活動取得實際成效。

強化自查嚴整改。該辦聚焦“三辦”“三服務”核心業務,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按照學先進、找差距、抓整改、促落實要求,通過自己認真查、座談互相查、征求意見大家查等多種形式,全面開展辦公室業務存在問題查擺工作,總結梳理出信息傳遞不閉環、辦文核字不嚴謹、公文處理不及時、值班值守不到位等問題,形成問題清單,明確責任領導、責任人員,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實。一年來,該辦共組織開展全縣辦公室系統業務培訓會2次,開展“四大辦”座談交流會1次、“兩辦”座談會2次、辦公室座談會分析會4次,並邀請自治區、市公文規范、信息撰寫、保密工作等方面專家老師進行授課,指出問題、交流經驗、明確要求,推動辦公室業務工作提水平、上台階。

規范流程提效率。為加快推進業務工作制度化、規范化建設,該辦強化制度建設,研究制定信息傳遞流程圖、公文處理流程圖、公文處理時效排名制度等,對信息傳遞、公文處理、處理時限等進行規定和要求,確保信息傳遞及時准確,公文處理規范及時。同時,實行縣政府領導、縣政府辦副主任、辦公室秘書對應捆綁考評機制,對各口、各股室文件處理不及時地進行連帶排名通報,形成了從上到下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落實了“文在我手不過夜”的工作要求,推動政府各項工作高效運轉,及時推進。

明確標准強素質。該縣縣長和常務副縣長高度重視辦公室領導干部隊伍建設,明確以打造政府辦“鐵軍”作為目標,將“政治要硬、品行要硬、作風要硬、業務要硬、執行要硬”的“五硬”標准作為干部隊伍建設的重要抓手,縣長不定期與辦公室年輕干部進行座談交流,傳授工作經驗、指出存在問題、傾聽意見建議等,全力各級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黎玉果)

來源:天峨縣人民政府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