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天峨視窗

創新督查模式 敢於真督實查

天峨縣政府督查室力保政令暢通

2022年05月06日10:02 |
小字號

去年以來,河池市天峨縣政府督查室主動擔當作為,將被動安排督查轉化為問題線索督查,敢於真督實查,運用督查利劍,力保政令暢通。

為確保督查工作高效運行,天峨縣人民政府專題研究並調整充實了督查室隊伍力量,從鄉鎮或部門挑選精干人員抽調到縣政府督查室跟班學習。整合部門退居二線的老領導,挑選出政治立場堅定、工作經驗豐富、工作作風扎實的老同志擔任督查小組組長,組員從各職能部門挑選年輕干部組成,逐步構建政府強大督查合力。

為防止督查工作形式主義、好人主義,該督查室善於運用約談警告、問責問效等手段,督促問題整改落實,重點督查縣委的部署安排、縣政府的各項工作落實情況,發揮“縣長熱線”這個政府“耳朵”的作用,進一步改善服務態度、提高服務能力和水平,以群眾滿意度的提升來推動人民政府形象的提升,較好地完成了年度疫情防控常態化巡查、汛期安全保障督查、國務院大八次大督查等多項重點督查工作任務,僅國務院大督查期間就形成24份問題自查自糾情況匯報,督促整改國務院第六督查組反饋類似58個,解決了機動車輛檢測亂收費、林業証遺失補辦難、農村飲水設施損壞修復等13項群眾反映強烈的民生問題。2021年度,該督查室牽頭完成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台反饋問題線索整改3個,上級黨委、政府督查反饋問題整改任務6次,跟蹤督辦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桂在行”智慧督查系統分辦任務13個,做到督查督辦事項件件有回應,事事有落實。(黃寶龍)

來源:天峨縣人民政府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