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第九屆中藥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會在廣西開幕

2021年10月16日14:0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0月16日電 (吳明江)10月16日上午,第九屆中藥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會在廣西南寧開幕。

大會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吳明江攝

據悉,此次大會由中國工程院醫藥衛生學部指導,國家中藥材標准化與質量評估創新聯盟、中藥材基地共建共享聯盟、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用植物研究所、天津中醫藥大學、廣西衛生健康委員會、廣西中醫藥管理局、廣西農業農村廳、廣西林業局、廣西藥品監督管理局、廣西中醫藥大學共同主辦,廣西柳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廣西仙茱中藥科技有限公司、廣西藥用植物園承辦。大會以“創新支撐·綠色發展”為主題,結合創新聯盟體系優勢,充分發揮廣西豐富的中醫藥資源,以主旨演講、專題研討會、成果展覽、項目簽約、信息發布等形式展示中藥材全產業鏈成果,促進中藥材領域科、工、貿、政、產、學、研整個產業體系融合發展。

大會現場。人民網 吳明江攝

據介紹,來自天津、河北、吉林、上海、福建、海南、重慶、甘肅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中醫藥管理部門領導,國內20所中醫藥院校黨委書記、校長,國內知名企業、行業協會專家學者及廣西中醫藥民族醫藥發展領導小組部分成員單位領導等近800名代表出席大會。

贈書儀式。人民網 吳明江攝

大會開幕式還進行了《廣西百名名中醫百首驗方》新書發布儀式和《中藥材行業藍皮書》編寫工作啟動儀式,國家中藥材標准化與質量評估創新聯盟還現場公布了 “三無一全”評審結果並發布証書。

《中藥材行業藍皮書》編寫啟動儀式。人民網 吳明江攝

大會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內設置了全國道地藥材展區、中藥材產業配套服務展區、鄉村振興展區、14個設區市組成的廣西中醫藥成果展區、瑤醫藥展館、“桂十味”展館等,邀請了全國知名企業家,中醫院校、醫療機構、科研院所等共計200多家單位參展。

據悉,近年來,廣西著力打造了一批以中藥材為主的現代特色農業示范園區,深入實施“桂十味”道地藥材品牌培育工程,引導大宗優質中藥材集聚發展,形成了以桂北高山藥材道地產區、桂西喀斯特藥材道地產區、貴南近海藥材道地產區、桂東南藥材道地產區、桂中民族藥材道地產區為重點的5大傳統道地中藥園區。目前,廣西獲農業農村部產品地理標志保護登記中藥材產品15個,創響了一批有信譽、有影響的“桂字號”中藥材壯瑤藥材知名品牌。

相關鏈接:

【圖文直播】第九屆中藥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會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