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傳承紅色基因 弘揚紅色文化

2021年10月12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主題隊課。姜露露攝
主題隊課。姜露露攝

2021年以來,來賓市飛龍小學持續開展《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以一課、一角、一賽、一站、一展示“五個一”為活動載體,認真開展系列活動。

開展《紅色傳奇》主題隊課

通過主題隊課,利用《紅色傳奇》系列讀物、影片,以紅色題材講紅色故事,引導學生緬懷革命先烈,繼承紅色基因。一個個激動人心的革命故事,一位位身先士卒的革命先烈的榜樣作用,號召同學們要努力學習、長大以后用自己的力量保家衛國。

推廣“紅灣”主題閱讀體驗活動

以閱覽室、讀書角為依,推廣“紅灣”主題閱讀體驗活動,借助紅色經典文化讀物,讓同學們進一步了解革命歷史,了解英雄人物,感受紅色精神,歌頌對革命烈士的崇敬和思念之情,教導同學們和平時代來之不易,緬懷那些為了保衛國家獻出生命的烈士。

開展“紅色畫卷”征文書畫評比活動

以“紅色畫卷”為主題,同學們以紅色家書、家風、家訓為主題,抒寫動人故事,感悟先輩初心,堅定理想信念。揮毫潑墨,書寫毛筆作品,展現自己對革命精神的獨特理解,用多彩的畫面寄托自己對紅色精神的崇敬之情。

利用“紅領巾廣播站”宣講《紅色傳奇》故事

“紅領巾廣播站”的廣播員每天通過校園廣播進行紅色經典誦讀或者講紅色傳奇故事,歌頌英雄烈士們,喚起同學們對革命先烈的追思,同學們通過聽紅色故事來領會紅色精神。

開展少先隊風採展示活動

以少先隊建隊日為契機,開展少先隊風採展示活動。通過“紅色課堂”分享、“紅色故事”演講、“紅色歌曲”演唱、“紅色文化長廊”宣傳,增強了隊員們的責任感、榮譽感和使命感,更激勵全體少先隊員們銘記紅色歷史、追尋紅色足跡、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

通過持續開展《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讓紅色文化滲透到校園的每個角落,浸潤每個學生的心靈。(飛龍小學)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