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崇左:五個黑臭水體整治達標

三個直排口實現晴天基本無生活污水直排

2021年10月16日09:14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2日,記者走進崇左市江州區江南路的杭州小籠包店,一縷清風從廚房吹來,店主袁文鈞正忙著揉面團。

這家小吃店正好位於崇左市百貨大樓直排口上方。“以前廚房的后門幾乎是關得嚴嚴實實的,一開門臭味就進來,顧客譏諷包子好吃但空氣難聞。”袁文鈞深有感觸地說,“現在空氣變好了,即使熱天打開后門都沒問題,不用再擔心生意受影響。”

據了解,崇左市針對百貨大樓直排口生活污水直排,及時制定並實施截流工程,4月20日直排口截流工程完成,實現晴天基本無生活污水直排,雨天發揮防澇功能。記者來到直排口下方渠道看到,數米寬的渠底青苔已清理干淨,受台風降雨影響有雨水外排,水流清澈,沒有泡沫和臭味。

崇左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相關負責人說,該市在完成3個直排口截流工程的同時,加強對三個直排口常態化巡查整治,直排口實現晴天基本無生活污水直排。

今年4月16日,中央第七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將崇左黑臭水體治理和生活污水直排問題作為第二輪第三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典型案例進行通報。崇左市高度重視,堅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對照中央第七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整改要求,迅速部署行動,狠抓整改落實。

“近4個月以來,崇左市累計召開例會40余次,投入整改人員10907人次,各類機械車輛3446台次。”據崇左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西塘黑臭水體完成管網截污工程,池塘井底完成硬化,池塘周邊環境微菜園改造基本完成﹔烈士陵園對面池塘2、江北二橋頭池塘等5個黑臭水體經過整治實現水質穩定達標。江南污水處理廠自4月27日起日進水量由整改前的1.12萬噸穩定提升至3萬噸以上,最高日處理量達3.7萬噸以上,平均日處理量超過污水水廠原設計處理能力。(記者/管林華)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