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環江香豬”通過農產品地理標志現場核查與品質鑒評

2021年10月15日16:2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環江香豬。玉翔攝

10月12日,廣西環江香豬農產品地理標志現場核查與品質鑒定工作順利完成,環江香豬憑借優良品質獲得專家組的一致好評,順利通過評審。

農產品地理標志,是指標示農產品來源於特定地域,產品品質和相關特征主要取決於自然生態環境和歷史人文因素,並以地域名稱冠名的特有農產品標志。當天,專家組深入環江香豬養殖基地按照農產品地理標志質量控制技術規范逐一進行核查,並對十種以上環江香豬菜肴進行品鑒。通過此輪評審后,環江香豬農產品地理標志申報工作將進入國家農業農村部專家審查階段。

環江香豬屬中國珍稀豬種,產於環江境內的明倫、東興、龍岩等鄉鎮高寒山區的優質生態環境中,主食山藤野菜,薯雜豆類,從而保持正宗香豬的原汁原味。環江香豬含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20種之多,含量均比普通豬多兩倍以上,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

環江通過開展申報“環江香豬”農產品地理標志工作,將有力保護和大力發展香豬養殖特色產業,同時不斷完善香豬養殖的技術標准、品牌形象、產業鏈,促進一二三產業深度融合,助力鄉村振興。(玉翔)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