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柳州市各大中小學持續開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

2021年10月15日09:1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同學們參觀紅色文化陳列館。甘家潤攝
同學們參觀紅色文化陳列館。甘家潤攝

自“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啟動以來,柳州市教育系統以對黨忠誠教育為主線,以一課、一角、一賽、一站、一展示“五個一”為活動載體,引導廣大師生銘記歷史、追尋紅色足跡、傳承紅色基因、弘揚紅色精神。該市各大中小學校結合學校實際,開展形式豐富的活動,持續開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激發廣大師生愛黨愛國愛家鄉的情懷,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開展“三位一體”沉浸式課堂,紅色精神潤新苗

柳州市各大中小學校在“開學第一課”上大做文章,利用升國旗儀式、主題班會課及主題團(隊)日等德育課堂,教育引導學生接受紅色教育精神洗禮,傳承“紅色記憶”,厚植愛國情懷。

各學校充分利用宣傳展板、LED屏精心打造線上線下紅色文化長廊,在校園內營造良好的紅色文化氛圍。

各中小學校積極組織學生開展紅色教育研學活動,“打卡”紅色教育基地,用腳步丈量“廣西紅”,通過體驗“一站式”實踐活動,引導學生重溫紅色歷史,汲取前進力量。

開展“紅色畫卷”征文書畫評比活動,筆墨寄情銘初心

各學校充分調動廣大師生參與挖掘紅色經典的積極性,以“紅色畫卷”為主題,聚焦紅色歷史、紅色家書、家風、家訓等,開展紅色征文、書畫等主題評比活動。廣大師生懷著對黨的無限熱愛與感恩之情,用筆頭追尋黨的奮斗足跡,銘記黨的光輝歷史,作品飽含深情,引人動容。(甘家潤)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