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壯美廣西·鄉村振興”年度特色案例

貴港覃塘區龍鳳村:荷花飄香 旅游添秀

2021年10月15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港10月15日電 (王功孝、實習生葉娜)“看這一間間翻新后的民房,一車道變兩車道的鄉間道路,重新修建的群山橋,突然‘變’出來的兒童公園、小菜園、小花園......好日子來了!”貴港市覃塘區覃塘街道龍鳳村的黨員黃藝對居住了三十幾年的家鄉的變化不禁感慨。

龍鳳村的夏天,大片荷花盛開,吸引許多游客起來游玩。覃塘區委宣傳部供圖

龍鳳村過去是個“空心村”,因缺乏產業,很多村民外出務工,不少土地無人耕種,基礎設施建設也相對落后。近年來,龍鳳村在當地黨委政府的指導下,以蓮藕種植及深加工為基礎,實行“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建立蓮藕種植試驗站,大力發展蓮子、藕粉等產品加工,鄉村產業得到進一步發展。

如今走進龍鳳村,村屯道路全部實現硬化,村級文化活動場所、文體設施、生活污水處理設施一應俱全。數千畝荷田裡鷗鷺結伴而飛,院落架子上蔬果青綠飄香,村民的日子是越來越好了。

今年9月13日,在由人民網等單位主辦的2021年鄉村振興論壇·廣西活動上,龍鳳村獲評為“壯美廣西·鄉村振興”年度特色案例。

(責編:沈泉池、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