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好嘢”農業品牌總產值1065億元 帶動效應明顯

2021年10月15日08:3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0月15日電 (李敏軍、吳明江)10月1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廣西新聞發布廳舉行2021年粵桂協作消費對接活動暨第20屆廣西名特優農產品(廣州)交易會新聞發布。在答記者問環節,據廣西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廣西好嘢”農業品牌總產值1065.7億元,品牌總價值超過2500億元,帶動農村就業人口856萬人次,帶動貧困地區人口就業325萬人次。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吳明江攝

據統計,2020年,“網紅”品牌柳州螺螄粉實現袋裝銷售收入110億元、配套及衍生產業銷售收入130億元、實體門店銷售收入118億元。至2020年底,被譽為“中國茉莉之鄉”的南寧橫縣茉莉花相關產值超過100億元,國家地理標志商標“武鳴沃柑”產值約60億元。2021年,南寧火龍果、靈山荔枝實現出口零的突破。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